close

天沒有玩新的,

只好來挖以前在PTT發的舊文章回味一下。

首先第一個想和大家分享的

就是笨蛋工作室推出的第二款遊戲: "奪命記憶DejaVu"

雖然已經玩過上百場(喂~妳強調過了=.=")

但這款至今仍是占據我心目中的前三名呀!

可見當時它的設計巧思和華麗機關有多麼的震撼我了XD

(不要逼問我誰是第一名,我無法比較啦XD)​

 

PS.玩遊戲本來就個人喜好不同,

我是貼上剛玩完後的心態發的文,

當然經過半年,在百家爭鳴的台北市可能有更多特別的機關設計密室

但我只是想把當初我剛玩完後的心情分享出來~

歡迎比較,但不要筆戰喔!

有比較,工作室就會進步,我們玩家就更有福了不是嗎:)

 

奪命記憶 DejaVu

 

世界頂尖生技公司Particle S,

其生化藥品開發部門發生不明原因藥物外洩,

事發後廠區所有員工一夕之間音訊全無...

 

2014年一個看似平凡的周末,你收到了一封信以及一個包裹:

『 請你相信,我就是你!記住在指定的時間帶上這個包裹,前往DejaVu酒吧!』

 

 

工作室資訊:

笨蛋工作室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399號9樓(捷運南京三民站4號出口)

*註:已搬家過一次,十八玩的時候是在大直的舊地址

  (照片也都是在舊址拍的,不過聽說他們把整間直接搬過去就是了XD)

電話:02-8787-4387

官網:http://stupidparticl3.wix.com/stupid

FB:https://www.facebook.com/stupidparticle

 

體驗日期:2014/03/20 

遊戲分類(逃脫/推理):逃脫型

遊戲場地(個別密室/共同場地):個別密室

遊戲時間:60分鐘

遊戲人數:官方人數6~10人,建議新手10人、老手8人去玩

遊戲環境:空間寬敞,裝潢精緻,又極具科技感。

特  色:謎題不落俗套,又有大型高科技機關~!!

     每種開門手法都令人驚豔到不行只能哇哇哇哇哇

心  得:

*註:以下原文發表於2014/03/20

(是說我剛玩完心情還很亢奮,如有語句不通雜亂無邏輯請多包涵)

[無雷版心得]

1.

首先感謝神隊友,讓我不小心又跟到了一團刷記錄
真的是做夢也會笑!

S__139287.jpg  

 

2.

謎題真的出得很好,德智體群美五育健全,國語數學英文自然社會美術音樂各科俱備
玩家預設上限10人,每個人會有自己工作項目,這樣設計不會有閒置的人員
但建議若整團都是中毒玩家或解謎高手,還是最多八個人就好
因為遊戲內容順序關係,如果是十人團會有兩~三個人比較無法"個別"解謎
因為有可能會不小心就被其他人順手解掉XD
或是因為謎題比較接近尾聲,整團都會聚集幫你解,就無法享受獨自解謎的快感?
然後就會很空虛因為沒有工作可做只能打醬油了XD
所以如果喜愛個人貢獻、自己解謎的玩家,最好不要滿團喔~(大概吧^^")

 

3.

大、小型機關設定再次出乎你意料之外
堪稱目前玩過的真心推薦的前二名之一
(另一間推薦的機關密室是魔鏡謎城,但哪間第一、哪間第二我實在無法決定XD)
因此,偏愛大型機關或是科技機關的玩家,務必要挑戰!

 

4.

工作人員(男)態度很好,會提醒你小心觸電或小心誤破壞線索
也會阻止你(不小心)暴力解,但會以道理說服你: ex.你這樣解就沒樂趣了阿~(溫柔笑)
所以我能接受這樣的提醒或阻止XD
事後我有提出疑問說有傳聞某女工作人員態度不好

主要負責人提出以下解釋:
其實她們是因為我們(指原設計者)的要求才會對玩家碰到牆上的東西比較緊張
怕玩家不小心誤破壞謎題線索,加上她們比較謹慎,所以才會阻止玩家觸碰某些道具
我們之後都會在玩遊戲前先強調:
"所有牆上的道具都不需要移動,要碰觸OK,但請玩家務必輕摸,
以免不小心破壞線索" (今天玩之前的確有此提醒)

 

5.

有些密碼鎖按錯(兩次還三次?忘了)會被鎖5分鐘...之後逐次累加五(?)分鐘....
但偏偏這些鎖比較久的密碼鎖算在後期重要線索吧,所以千萬不要亂試,
不然就只能像我們一樣發呆放空傻等五分鐘然後再瞬間奪門而出orz
過關時間硬是被加了五分鐘>"<

 

6.

工作人員最後玩完拍照時還跟我們哀號說明明笨蛋工作室的口碑很好
但奪命記憶的售票卻不如奪命鎖鍊
因為有謠言說奪命鎖鍊要收了!但他們"真的"沒有要收阿XD
是兩個遊戲同時進行中~難不成真的說要把遊戲收了就會賣比較好嗎XDDDDDDD
(也太可愛了~~快笑死我!!)

 

7.

笨蛋工作室第三個主題裝潢中,預計四月(?)上市!

*註:第三主題為"Battle!笨蛋俱樂部",之後再補。

 

8.

關於裝潢,其中有一間走復古風格的磚牆牆壁和木門竟然不是壁紙而是是手繪~!!!!
細膩的手繪讓人驚艷,完全打中我的心阿!!

IMG_3855.JPG  

神乎其技的手繪裝潢!!

IMG_3852.JPG  

 

9.

喔這家要脫鞋子,破襪子請小心XD

 

10.

工作人員誇獎我說第一次看到有人是自己一個人解完某題(002)而且還這麼早就解完
無論是不是話術,或是對每個解這題的人都這麼說XD
但我還是很開心~!!

 

 

結論:奪命記憶超好玩,錯過會後悔,一定要去玩!!!

S__139288.jpg  

滿滿一面照片牆~

IMG_3863.JPG  


--

講到機關密室又讓我回憶起魔鏡的驚艷
下次再來補心得XD

 

 

arrow
arrow

    十八(A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