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境遊戲真的越來越進化了!

這個遊戲應該是這一個月來我的最愛吧(笑)

玩完後到現在已經兩個禮拜了還一直不斷的被拿出來討論XD

一直幫工作室想設計更好的改良方式(簡稱:Bug較少版本)

雖然被歸類到密室逃脫遊戲中較為小眾的推理系列

不是機關很多很酷炫的逃脫類解謎

卻也大大的顛覆了玩家對推理型密室的刻板印象!!

因此就選定這間當成我第一篇逃脫人生的心得文:P

 

工作室資訊:

黑瞳

台北市內湖區麗山街328巷2號1樓(捷運港墘站旁)

0978-644-614

官網:http://darkeye.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darkeye.tw/timeline

 

體驗日期:2014/12/25 

遊戲分類(逃脫/推理):推理型

遊戲場地(個別密室/共同場地):個別密室

遊戲時間:1小時

遊戲人數:官方人數6~8人,建議湊滿8人去玩(不論老手新手)

遊戲環境:裝潢精緻,非常有馬戲團的實境感

特  色:真人實境遊戲、玩家就是故事角色

心  得:

看過柯南嗎?

沒錯!

有別於以往在實境中當警官或是柯南分析資料,

想辦法翻找蛛絲馬跡,最後推理兇手是誰

這次遊戲就是直接帶你進入故事中,直接角色上身~

你可能是小蘭、灰原哀、阿笠博士、鄰居、路人或是黑影人(兇手)

這實在是太精采啦!

 

遊戲過程中一組八人分為兩個陣營,

好人陣營(想辦法找出線索指認兇手)、兇手陣營(掩飾犯罪事實)

就跟桌遊阿瓦隆一樣,大家都不曉得誰是好人誰是兇手

加上遊戲設計者巧思,

特別安排每個人都有嫌疑,而且都有不想被別人發現的小秘密

因此整個遊戲過程中完全就是諜對諜,你提防我、我提防你,又想互相套話!!

攻防戰實在精彩又好玩~

不過可惜的是,

扮演兇手的玩家還來不及脫罪和拖別人下水

就因為警察公布了一項鐵證而百口莫辯

我覺得工作室可以稍為再修正一下這個鐵證的設計~

 

Anyway,

這還是一間我非常推薦的推理型密室遊戲, 

如果你本來不喜歡推理類的密室,

真的可以去試試看這家新工作室,

它將推理類的密室遊戲又提升到了新的一個層次!!

對我這種中毒玩家來講

真是太太太開心了~

期待它們家的第二個主題!!

 

照片分享: 

 

門口精緻別具個人特色的時鐘

(哈哈哈你沒看錯,我們晚上八點玩完後就一直纏著人家帥老板討論到半夜XD)

黑瞳2.JPG

 

 

進入遊戲說明區,牆上貼了這次遊戲中主要角色的簡介

黑瞳1.JPG

 

 

 遊戲場景中逼真的斷頭台道具

(因為是在馬戲團,就真的把這些道具做出來了也太酷!) 

黑瞳3.JPG

 

 

房間內也真的放了很多馬戲團服裝和道具,

供玩家拍照使用!

穿得很歡樂~~

黑瞳8.jpg

 

 

我們這組有個朋友研究著某樣衣飾,

第一個反應是拿來這樣穿....實在太糟糕了(遮臉)

為保護他的名聲,我還是幫他打一下馬賽克好了XD

 黑瞳7.jpg

 

 

最後依照慣例,在門口再合照一張~

咦~怎麼只剩下七個人?

因為他太糟糕被警察帶走了(誤)

 黑瞳9.jpg  

 

  耶~成功指認兇手,獲勝!

 

2015.01.05補充

這週有其他朋友去玩,

忍不住問了一下他們的心得

沒想到一整個七嘴八舌大爆炸XD

原來他們那組是兇手那掛贏了

所以其他好人們憤恨不平阿~~

一直說他們是四個好人對四個壞人,好人很辛苦XDDDDD

因為有人在外面沒有仔細閱讀到一些重要資訊

所以最後所有人推理方向整個大偏移XD

快把我笑死了!!

 

聽了他們的體驗內容,

再加上我這兩週來跟朋友密切的討論

得到一個結論就是

這是一個有BUG的實境推理遊戲

因為設計者太想要玩家自己"親身"體驗

所以什麼都不說

但什麼都不說的後果就會造成玩家要自己摸索

偏偏時間又只有一小時真的很緊迫

一旦沒有摸索到就gg了T_T

 

但玩遊戲的過程其實並不會察覺到這麼多BUG

問題都是我們事後討論才會慢慢浮出來

因為沒完整解說,有疑惑只好自己討論

所以算是個經不起事後檢驗的故事內容

就像看完一部有缺陷的推理小說,

但是閱讀過程又還算有趣,所以就會讓人一直想討論

 

換個角度想

一個遊戲能讓玩家討論這麼久,

某種程度來講,這個遊戲還滿厲害的…(茶)

 

 

 

 

 

  

 

 

 

arrow
arrow

    十八(A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