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色古香~ 最具有中國古代風格

集結 武俠、愛情、懸疑  於一身

古典變裝迷們絕對不能錯過的一間密室!!

 

55工作室:盜寶風雲  

為了奪得傳說中的稀世珍寶,

身為盜寶集團的你們潛入富商家中,

在四周都有守衛的情況下,

你們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

成功找到寶物並全身而退嗎?

 

 

 工作室資訊:

 

55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59號3樓之1

:0988276234 (AM11:00~PM10:00)

FB:https://www.facebook.com/55work

空場表:https://www.facebook.com/55work/app_667039943358258

 

闖關日期:2014/12/12

遊戲分類(逃脫/推理):逃脫型

遊戲時間:60分鐘

遊戲人數:官方人數8人

    (十八私心建議:老手6~8人,新手建議8人)

遊戲場地(個別密室/共同場地):個別密室

遊戲環境:古色古香~古典美的一間密室

     空間大小適中,就算八個人也OK

特  色:1.遊戲中的道具都非常具有精緻古典感

     2.每位玩家會抽一種角色,拿著角色專用道具進入遊戲~

     3.角色名字莫名的惡趣味XD

     4.玩完遊戲後有很多很多中國風的衣服可以換裝阿~~!!!(大心)

心  得:

其實一玩完這家就想寫這間的心得了

一方面很佩服老闆一個小女生自己從頭到尾做出了這間密室

包含密室中的機關唷!

一方面也真心喜愛裡面謎題的呈現感

是別出心裁的設計~

真的有運用到中國元素、老祖宗的智慧下去發想

非常有中國味道的謎題

 

但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是發懶界中的翹楚~

所以這篇心得就這樣拖稿到現在XD

 

 

IMG_0613.JPG  

一進工作室就可以看到以典雅美方式呈現的工作室名片

擺盤上的花瓣~害我都想附庸風雅的來吟詩了(誤)

 

放在名片旁,另一盒中裝的是密室主題的酷卡

IMG_0612.JPG  

除了主題名稱:盜寶風雲 之外

另外還放了三張不同寶物的各自介紹

 

IMG_0615.JPG  

菩提寶珠、藍田玉鐲、翡翠金如意

這三項就是我們今天來的目的啦~

我們要想辦法取得這三項寶物!

 

開始遊戲前

每位玩家會抽取一個角色

角色會有各自的錦囊

然而

好的錦囊(附送提示)保你出佛堂

壞的錦囊(空空如也)讓你鎖書房

總之

各位來試試手氣吧XD

 

抽好角(ㄊㄧˊ)色(ㄕˋ)後

會依照抽到的角色分成兩組人馬進入不同主題的房間

一間是員外家的書房

一間是員外家的佛堂

在限時30分鐘內

各位玩家各自努力在自己分配到的房間內尋找一樣寶物

找到寶物後再會合到最後一間尋找第三樣寶物(30分鐘)

(因此在一般玩法之下,玩家只會玩到一邊的題目)

所以非常渴望解題的隊友們

在闖關成功後

紛紛以渴望的眼神詢問美麗的老闆是否可以在解說之前交換房間玩一次

心地善良的老闆敵不過一群嗷嗷待哺的玩家們的眼神

所以還是答應了(其實是幸好後面剛好沒有其他組客人XD)

因此提醒要去玩這間密室的人

如果對於解謎有強烈的欲望(或是想欣賞一下不同的精緻裝潢也可以XD)

千萬要多留一個小時唷

也要在訂位時先詢問工作室是否可以安排交換玩完再解說

一方面做個有禮貌的玩家:)

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想交換玩,但下一場卻有其他人預約的窘境

(PS.交換玩只要再加購票的半價就可以玩了唷)

 

遊戲設計的三間房間各自有場景特色

其中我最愛的是書房

因為上至謎題的設計,下至沒用到的裝潢擺設

個個絲毫不馬虎

樣樣講究古典味

讓我在解謎時都很小心翼翼XD

深怕摔壞什麼古董或是打開卷軸時不小心撕破>"<

但還是被助教拆了就是了~(無奈) 

 

比較好笑的是在最後一間要找第三樣寶物時

因為隊友們都太強

所以當八個人陸續進入後

最後一個進入的隊友面臨了....

前面進去的七個各自找了謎題在研究或隨手開了一個寶箱

(真的是隨手,我沒有誇大)

所以最後進入房間的隊友搶不到謎題可解XD

只好緊緊抱著最後那個寶箱大喊:

密碼告訴我~我來開!!你們都不准過來!!!!

(快笑死我了)

 

咳咳~

也因為我們在玩的時候發生了這樣的插曲

所以在心得文一開始人數推薦的地方

我考慮很久後,

給老手的人數建議改成6~8位

以免有玩家像某個隊(ㄓㄨˋ)友(ㄐㄧㄠˋ)一樣

只能抱著最後一個寶箱坐在地上哭鬧XD

 

不然其實在前半段兵分兩路去盜寶時

一間房間各四個人是剛剛好的大小

不會擁擠,然後大家各自有足夠的空間翻找與解謎

對於稍難的題目也能提供不同的意見

所以不論老手新手

8個人去玩都能玩得很愉快唷!!

 

過關後還送了盜寶成功的紀念品~

好用心設計的小禮物唷

是非常符合故事主題的武俠秘笈筆記本喔!!

IMG_5644.JPG  

以及金光閃閃整箱的金元寶呢!!(喂~)

IMG_0614.JPG  

 

最後還是應景的來張盜寶成功照片啦~

IMG_3954.JPG  

有沒有看到那個哭鬧隊友手中的遊戲道具~

在交換房間玩時

他還故意把它放在奇怪的位置!!!!

所以我想這一定是現世報XD (再次笑翻)

 

結論:

非常推薦喜歡中國風的玩家來玩!

一定要來

真的運用了中國味的元素下去設計謎題唷~

我超愛這間牆壁上那些謎題呈現方式~

 

最後附上變裝癖的我們瘋狂拍照的成果~~

S__33669122.jpg  

老爺:走! 妳跟我進書房(抓)

小妾:老爺不要~夫人快回來了!(扭)

(設計對白)

 

arrow
arrow

    十八(A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