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很快又方便,

台北高雄一日生活圈不再是夢想

所以住在台北的十八,

也利用了兩次下南部吃喜酒的假日

一日來回台北高雄的同時

順道體驗了好幾個密室(滿足)

 

這篇是十八的密室(美食)行程規畫

分享給住在北台灣的密室同好們

各個密室主題的心得還請詳閱各主題的說明唷

 

交通:

我跟隊友們都會提早28天規劃好,

以便搶高鐵的早鳥65折票。

有早鳥票真的會省下不少(雖然密室開銷本來就大了...orz)

如果沒有搶到早鳥票,

有的隊友會提前一晚坐夜車(客運)下去(更省!)

或是改搭火車

 

因為高鐵很貼心,

週六晚上高雄回台北和週日早上台北下高雄都有整班通通65折的列車

只要五天前購買都有65折的座位不必搶票

所以如果像我一樣是一日來回台北高雄

搶票只要搶周六早上的去程(如果你是週六一日來回)

或是周日晚上的回程(如果你是週日一日遊來回)

但如果是兩日遊高雄的朋友

就只好辛苦點,搶兩天囉~

題外話:手機app搶票比電腦更快速喔!!

 

密室行程安排:

因為我是吃喜酒順便玩密室

所以一日遊都要扣掉半天

只剩下班天可以安排密室行程

所以建議集中火力在同一家工作室一次玩完!

 

當然也可以像我一樣貪心想多踩一些不同工作室的密室

然後交通就很趕XD

 

我下高雄了兩趟

一次是2014/09/06,玩 魔境夢遊+秘境封印 

一次是2014/11/02,玩 畫廊搶案+女巫的祭壇+奪魂鋸

相隔兩個月

但也順利把羊逃工作室玩完了!!

(寫到這邊突然想起這篇文章標題是羊逃XD)

言歸正傳

 

工作室資訊:

 

羊逃密室逃脫工作室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206號13f-4

話:07-2221311

官網:http://www.runsheepsrun.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runsheepsrun

主題:(點選下面文字可以直接連結到我的遊戲心得)

小主題(3~6人)-

秘境封印

畫廊搶案

女巫的祭壇

 

大主題(6~8人,上限10人)-

魔境夢遊 (Alice)

奪魂鋸

 

原則上三個小主題是比較早期的設計

一開店就開始玩到現在

當然過程中也有不斷修改

雖然有少數題目需要提示才會想得到

但大部分的題目還是各有各主題的巧思和亮點

玩家實力堅強的話還能玩到隱藏的彩蛋謎題

頗值得推薦!

 

而兩個大主題是近半年的作品

羊逃工作室最新的設計

整體而言

不論在劇情、謎題、機關、和邏輯上

都可以算是非常完整的設計

我個人非常推薦這兩個大主題!!

有機會南下高雄玩密室的玩家絕對不能錯過的!!

 

建議:

如果同時要玩大主題+小主題的玩家

建議先玩小主題再玩大主題喔~

不然就會像我第一次玩羊逃一樣(先魔境,再秘境)

玩了魔境覺得超好玩超棒,信心滿滿

結果到了第二個秘境主題覺得完全無力,邏輯很卡XD

 

然後因為我是分兩次玩五個主題

所以我兩個大主題是分不同天玩的

覺得兩個大主題都好好玩!

所以建議如果想兩個大主題都想玩的成癮玩家

兩場安排在不同天比較好唷

因為後來跟神隊友們分析討論後發現

兩個新的大主題雖然都設計得很好

但因為是同時期設計的

所以設計者的想法多少會很像

同一天玩的人可能在解謎時會覺得這個跟剛剛一樣阿

然後就不覺得好玩了~

當然如果想一天刷五個主題的資深中毒玩家

這就不在考慮的範圍內了XD

祝大家順利下高雄玩密室唷~

 

 

arrow
arrow

    十八(A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